5.15基金丨市场大跳水跌破4200点,航天2天跌去8%!
看了不点赞,不是好习惯!说的就是你
写给目前在看文章的朋友
1、仓位一定要控制好,不要随便重仓满仓
2、你觉得好的板块可以多观察,等回调后建仓
3、建底仓一般是2次左右,一次1成,分两次完成
4、财不入急门,不要想着一下子就赚多少多少,保住本金是关键
5、多关注自身情况,不要看别人涨还是跌
6、加仓要慢,止盈要快
7、心态心态,很重要,不要因为跌就骂,没有意义
8、切记不要追涨杀跌
9、永远敬畏市场
温馨提醒:今年推送机制改了,大家一定要注意!14点30分如果还看不到,就去公众号主页
⭐公众号首页,右上角点开设为星标!2026年系统不会自动推文了,防止收不到每天文章
数据截止发文13.53分,大盘大跌,目前4133点,跌1.05%,创业板跌0.93%,北证跌0.29%,科创50跌1.50%,今天赚钱效应较差,成交量对比昨日缩量195亿

1、港药
又砸了3%,真的是无语至极,科技赚的全给它霍霍了,真的闹心,今天主要是有一家公司股东减持,带崩整个大板块,今天小额加1000
2、半导体
科创半导体早上开盘先跌3.8%,然后中午涨3%,现在-1.5%,洗了3次人,就是为了套你,所以有半导体的利润及时止盈,最多最多留4成
3、煤炭
小涨1.4%,这两天让大家买煤炭没有错的,不过大环境还是太差,没办法力挽狂澜,今天煤炭不动
4、恒科
跌3%,真的直接跌麻了,还好早走了,估计又要等个1个月看会不会有起色了,卧倒吧
5、半导体设备
因为上面已经允许英伟达h200来华,直接利好半导体设备,今天狂涨6.73%,记得出掉利润,不要想着去赌下周还涨,没必要冒险
6、机器人
今天机器人倒是比较出人意料,小涨3-4%,主要是外围出现利好消息,然后资金就去做了机器人,发现可以成功,今天机器人就起来了,但我目前没有进场的打算
7、航天
跌3%,还是那句话,观察发现还是没有业绩,完全靠消息刺激,连跌几天了,昨天跌了4-5%,今天又跌3%,这谁也难受,短期依然不考虑进这个板块
8、黄金
我今天不动,周末让子弹飞一下,今天跌1.55%,下周一看看情况再说,你想买个100-200也可以,我今天不动
↑是小号,防止失联,大家及时关注哈!
9、市场
情绪现在是比较差的,因为冲高然后a杀,我前面一直提示仓位仓位,现在追涨的朋友估计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