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认识市场(三)


【基础】认识市场(三)

自驱   沟通    迭代    格局

今天接着昨天的内容继续讲认识市场,昨天讲了市场的监管,今天讲量能、白桃个人的交易行为所背后的底层逻辑。

量能

量能是什么?量能就是全A市场一整天的交易总额,记住,是交易总额。

这个时候不能用交易量来看了,交易量在个股上能够反映换手情况,但是在宏观的市场角度里交易量没有什么用。

因为可能会存在交易量与交易额背离的情况,比如一支一块钱的股,你买了一万手,这个时候交易量就是一万手,但是交易额只有一百万,如果是贵州茅台,一只股大概一千三百元左右,你买一手,交易额就是十三万。

这个时候看交易额交易量就会有本质的差别了。

为什么我们主要盯着交易额呢,因为这样可以判断大盘的活跃程度与市场资金流动情况。

而且之前也讲过如果市场量能不足,也不会有多的资金来支持市场的主线发展,在此不过多赘述。

白桃个人交易行为映射出来的逻辑

接下来的内容完全是白桃的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建议。我只是在给好奇的小伙伴阐述自己的理念。不要产生歧义或者东施效颦。

了解我的或者见识过我的持仓的小伙伴应该会知道,白桃的持仓一般都是单调,最多分仓不超过3个票。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让我们回味一下前几天文章里讲到的涨跌幅限制。

也即,单只股票单日最高涨幅为10%。

不论你单调还是开超市,你的账户一天的收益率很难超过百分之十。

如果你单调,所以你的收益率将会是这一支票走势。

如果你开超市,你的收益率将会是结合你仓位占比的收益率加权计算得出。

我是个很怕麻烦的人,我也觉得超过三个票就看不过来了。所以一般只专心做一个票。

做一个自己看得懂的,全面了解的票,得到的收益远大于开超市。

当然我也不是提倡大家盲目的梭哈单调,我在做一个票的前提是,我能看的懂这个票,这是前提。

我做这只票是因为我懂,不是因为我乐于梭哈。

单调只是我自己做票逻辑的最终体现,不要认为单调就能赚钱,正相反,单调你亏的会更多。

简要总结一下白桃的做票逻辑,做自己看得懂的,了解的票,在低位就躺进去,等待开花结果。

这也就是睡觉战法的体现。

所有价值最终都会均值回归,你只需要在低估的时候做好准备就行了🤫。

今天就讲这些吧, 大家周末愉快。

交易唯有自渡。

白桃的文章与各种消息也是市场中这个混沌系统中的杂音,你终究是需要找到自己的交易模式。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白桃说:

     懂得何为预期、何为事实了吗?

202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