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被市场教育了.


这两天,被市场教育了.

最近市场跌得人都麻了,只能被动装死。

市场最能考验人性。这一次,我又为我的不守原则、盲目跟风,付出了真金白银的代价。

先说黄金。

好不容易熬到高点解套,清仓离场。想着要震荡一段时间,低点再接回来。可偏偏经不住别人的怂恿,头脑一热就又接回去了。结果一路跌,一路补,被深套。

再说股市。

因为不懂热点,所以一直做稳健的、自己熟悉的,赚得不多,但踏实。结果看别人都站光锂里,不甘心我光站那里。一头又扎进了不熟悉的领域,进去又是一路跌。

赚到的,都凭实力亏出去了。

人是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的。我可以不了解市场,但不能不了解我自己。我明明知道我的认知在哪里的。

多么痛的领悟。就当又一次交学费了。

总是容易被人流裹挟着,忘了自己的路要怎么走。

我是拾光女巫。

记录生活,拾光而行。
这里会不定期分享我的所见、所闻、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