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玩套路,周二市场策略!
书接上文,周五市场探底回升然后冲高回落,主力玩套路,坑杀了一大批抄底进场的散户。这两天直播一直提示大家控制仓位,抄底要谨慎!周四周五市场调整两天后,看超跌反弹目前已经形成共识,但今天市场这走势,又开始玩套路了!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从整个周末市场消息面来看偏冷,早盘大盘观点咱们也很明确,指数还有低开甚至下探的预期,毕竟盘前整个亚太股市都是惨不忍睹!这种表现下早盘继续杀一波恐慌盘才是正常的节奏。但早盘指数低开后直接向上走修复,这就让多数散户再次陷入那个抄不抄底的难题,不抄挨打都挨了,等的不就是反弹吗。抄底呢?这里变数是真的多,很容易抄在半山腰上!早盘直播跟大家讲过,今天要不要抄底博弈超跌反弹,要重点看一个信号,成交量。早盘杀跌放量,有杀出恐慌盘是很好的博弈修复的时机,但如果早盘分化无量,修复时必须放量有抄底资金进场,再去试错博弈超跌修复。很明显今天上午只能等,甚至重仓满仓的朋友今天还是控制仓位的时机!
主力一直在玩套路,那是不是接下来还要继续调整。如果真这样想,主力的目的就达到了。周五跟大家讲到指数这里还差一个降速,急跌想直接走反弹很难,一般会有降速的过程,而今天市场的调整反而是很好的降速走势,这就意味着短期指数还有反抽预期,而节奏上正好是周五、周一盲目抄底的散户先碰一鼻子灰,先套一批。当很多人觉得市场没希望时反弹又会悄然而至。起码从今天市场表现看,抄底不合适!想博弈反弹看看周二周三能否给到。
相较于周一,周二想通过成交量判断拐点难度非常大,甚至明天成交量就没有那么重要。如果周二放量跌可以认为是下杀取量,如果缩量跌,这里也要注意缩量新低,是否会成为左侧低点信号,还是等反弹逻辑。而市场走反弹,如果能放量涨最好,如果缩量反弹也能说的通,因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如果明天市场看成交量意义不大!明天我觉得盯盘的核心是节奏。可能这两个字很飘,啥是节奏,让人一头雾水。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有点像轮动,但又不是轮动!举一个例子,周五、周一cpo、机器人、半导体等方向有跟随尝试向上修复,如果明天有尝试修复那么这些方向必须是强修复,弱修复不行!强修复才能看持续性,如果是弱修复1~2天还要注意是否会走分化甚至是高位方向补跌!这里边尤其需要注意机器人,在物理ai的加持下,这两天资金流入非常明显,可以适当多看两眼!节奏上注意资金是否从大科技方向向机器人方向切换。如果切换不成功,要就要注意资金会不会像高股息、公用事业等低位方向去切了。这种节奏其实市场是很难走出持续性行情的,好的话指数震荡,弱就是反弹下然后调整。所以这是目前我在关注的节奏路径。当然现在还是猜测阶段,是否这样后面我会持续跟踪!
板块上题材方面大多数都是利好触发的量化封板,芯片+算力+通信上午就有29家涨停,其中仅有4家发生在10点以后,量化痕迹很重,这种次日大概率要见分歧,包括10点以后一家没有,明显是利好刺激出来的早盘拉升。反观机器人和电力在行情走弱之后再度凸显了避险属性,暂时这两个方向不看结束,机器人明后天如果有弱分歧,还可以看看能否再走个修复!

如果觉得有用对你有帮助,近段时间老沈节奏还行,点点下方大拇哥,点亮小爱心分享下,朋友们明天见!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为个人观点,所引案例仅为特定时期的历史表现,不预示未来收益,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存在不确定性,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沈策】,执业证号A066062604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