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市场里,输的不是操作,而是如影随形的侥幸心理
什么是侥幸心理?
想根据自己的好恶,让事物按照自己的愿望发展,
直至得到远超自己控制外的结果。

在交易市场里,侥幸心理,其实突破它的门槛相当高。
不管是聪明还是愚笨,学历高还是低,经验多还是少,这种心理平等地缠绕在每个交易者身上。
不仅仅新手有侥幸心理。
甚至行业巨头,都会因为一丝侥幸而万劫不复。
而反直觉的是,聪明人的侥幸心理,往往更重。
著名的巴林银行破产,就是因为一个聪明的交易员配上侥幸心理,催化出来的灾难。如果看他前期的行为,可以堪称天才级别的交易员。
而恰恰是这些不断的成功,开始让他的侥幸心理不断放大、再放大。

侥幸心理会引发一连串的错误决策。
因为侥幸本质更是傲慢,傲慢所以便会忽视潜在的危机。
人人都会犯错,侥幸心理却直接否定了这种客观现实。
实际上,交易市场,承认错误是交易员重要的力量源泉,正视错误会让我们得到很多惊喜,而傲慢必然迎来痛击。
交易市场里,那些寻找某种规律,分析预测行情走势的,很容易成为市场的炮灰。因为他在算计,在试图用聪明,对抗不可预测的世界。
很多人因为浮盈没有平仓,最后浮盈变亏损后,赌气上头,和当前的走势反着来,重仓下单,不到爆仓不停手。
如果没有之前的“得到”,他反而会谨慎对待。
可是有过这浮盈又失去后,他傲慢地要把这盈利再次抢回来。
然而侥幸带着潜藏的恐惧。
说白了,它在悄无声息地规避应该承担的责任。
做过交易的人都清楚,每次我们选择了不认输,开始扛亏,开始情绪用事,我们其实内心忐忑不安。我们甚至如坐针毡,对扩大的亏损既感到害怕又寄希望于发生奇迹,亏损变小甚至变成盈利。
这种拉扯会让我们像“精神病患者”,直到账户彻底归零。
我们才冷静下来,看着自己曾经的行为,觉得无法理解。
我是鼠猫猫,一个相信年轻人、相信弱者不弱的80后野生交易员。
分享、观察、理解。
可怕的从来不是行情,而是我们的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