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的本质是周期,散户亏钱的本质是“等”不起
翻开每个股票的k线就会发现一个相同的规律
每个股票都是涨多了开始跌,
跌透了开始涨,
如果你严格按照这个规律来制定交易系统。
是不是简单多了?
而且大概率是对的,可以稳定盈利的。
K线的涨跌不就是对应个股的周期吗?
个股的周期往往不就是对应行业的周期吗?
所以a股的本质就是周期。
看似简单的道理为啥散户还是亏钱呢?
其本质就是散户都等不起。
每天都想着怎么赚钱,
最好还是涨停板,
加上主力资金的诱导,
以及各种各样的消息面的催化,
以及自媒体的各种大佬战法、心法的普及等
搅乱了散户们的心态和理智。
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散户就变得每天追涨杀跌
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
自媒体上纷纷扰扰的消息都是为了培养韭菜
要么是产业链的,要么是卖课程或者软件的。
搞懂了这两个本质之后,
怎样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和提高技术呢?
技术其实就是最简单的量价关系就可以了,
量价关系的核心就是结合位置判断量价,
结合大小周期(日线,周线,月线)判断趋势
回避下跌趋势和震荡趋势。
跟随上升趋势,在上升趋势的回调阶段找买点
高位放量滞涨是卖点。
交易更重要的是修炼自己的心性,
也就是各位追求的悟道。
只有建立成熟的交易体系。
养成钢铁般的交易纪律。
和不可动摇的耐心。
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交易员。
认知是悟道。
执行纪律是行道。
知易行难,
这才是堵死绝大多数交易者成功的关键。
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
请细细品味这句话!
主动向内求才是正道!
任何向外求最终都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