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顺化 | 逛逛东巴市场
⭐欢迎点击蓝字“阿0的旅居生活”关注我
这是第173篇原创文章
写在前边:本文所提及的货币,除特别说明以外,单位均为越南盾,我去那会儿越南盾:人民币≈3900:1。
上次说了我在顺化的住宿环境和周围情况(还没看过的可以点这里),今天接着来说说我在顺化的东巴市场尝试了哪些食物。
东巴市场是越南顺化最大、最古老的传统市场,与胡志明市滨城市场、河内东宣市场齐名,也是越南中部最具代表性的地标之一。
我看到有不少旅游大巴,直接载着整个团在这里下车,游客跟着导游就去逛市场了。
个人感觉逛这里倒是比逛那些乱七八糟的购物点好多了。毕竟这边是当地人也会逛的市场,商品种类也很丰富。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整个市场占地约2.7万平方米,共三层,有2700+摊位。
其中,一层最热闹,主要卖:顺化特产(斗笠、手工灯笼、肉粽、藤编杯垫)、新鲜蔬果、香料、咖啡等。
众所周知我是个市场爱好者,所以我当然是不会错过东巴市场。
我先是吃了碗面。当时经过卖这个卖面条的小摊,闻着超级香,就坐下来吃了一碗,2.5W。
首先,面上那坨黄黄的酱辣辣的,姜味很浓,微微有点发酸,还很咸;然后那个浇头里面的肠都是苦肠,很苦很苦那种😂,其他吃着还行;面条看着有点像意大利面,但吃着是软软的……总之,不是我的菜。
路过一个水果摊,我第一次看到这种绿色的这么大的莲雾,心里好奇是什么味儿的,就买了一些。
但价格不算便宜,买了三个,花了3W。味道倒是不错,非常清甜,汁水很足。
后来又经过一个卖简易酸奶的小摊。我买了一袋酸奶,1W,尝了一下,味道好像加了冰沙版本的益力多,在越南这么热的天气里吃着很舒服。
为什么我有勺子呢?因为我还买了一份香芋糖水
,1.5W。
我一开始还很好奇,为什么香芋糖水是黄黄的,吃了才知道,里面放了姜,是很浓的姜和香芋混合的味道,甜度合适,吃着还行。
要是给多了,有些小摊贩可能收了钱,就不给你找零了。
我就碰到了。我买香芋糖水时,给了2W,然后那老板娘收下钱后就不管我了,一直在跟别人说话。
🙄我也学她装傻,一直站在她档口不走,直直地盯着她。
等了大概1分钟,老板娘见我还不走,才不情不愿地递了张5K的纸币给我😤
还有就是碰到想买的东西,不急的话可以多逛几家,比较一下。
比完后也可以试着讲讲价,尤其是那些没有标价的东西;或者提前在网上搜搜看有没有前人的攻略;还可以走在当地人的身后去买(有别人在场的情况下,店家给的价格不会太虚高)。
我还没去这个市场的时候,就看到有网友分享过这个酸奶,说是在一个小摊子里,很好喝,里面提到是1W一袋。
结果等我去的时候,那老板一开始说1.5W一袋,我就跟她讲价,最后也成功了。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来后面去皇城的时候,在皇城外面也有看到卖这个酸奶的,但是价格变成2W一袋了,真的离谱……)
最后,照例剪成一个小视频,附带顺化香河边的美景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