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盘前:现在的市场变成了二极管


5月14日盘前:现在的市场变成了二极管

包含了几层含义:第一层是少数科技(算力、材料、光芯片、光通讯、半导体)还是在北上,大部分资源能源老登化工都在陪跑。

第二层是市场变得非常敏感:一有利好马上疯抢,伴随着量能放大;一有利空非常惜售,整个市场呈现缩量,适合主力出货。

这里比较好的办法就是,找到不被证伪的高景气赛道呆着不动,例如说Token工厂、算力租赁、磷化铟、光芯片、光纤光棒上游、电子布树脂覆铜板、ABF载板、存储芯片、先进封装等。

而这些行业的景气度也有高下之分,最大的三个分支在算(Token、租赁、算电协同)、光(光棒、磷化铟、硅光芯片、石英)、存(HBM、NAND、MCL)。

回顾昨天大盘情况,低开高走符合预期。昨天我的说法是低开修复,还是比较保守,因为当时没有“老黄会来”和存储公司上市的催化加持。这两条消息直接带动他的产业链、算力租赁token工厂、国内半导体+存储股东票的大涨。

那么问题来了,持续性如何?我认为可以到周五。我看了一些观点,挺多人会认为今天会高开低走,当然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这里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最强的三大分支不动、其他分支适当做T。但我仍然觉得今天应该也不缺乏消息催化,任何情绪化的操作都是不合理的,只要不是极端消息且量能不放大都可以不动。

密切关注几个板块:

1️⃣算力期货推出后,Token工厂和算力租赁的持续性(叠加Nebius财报大超预期,恒科公司的算力支出提升)

2️⃣存储仍然涨价,先进封装仍然是缺口,ABF载板涨价;

3️⃣朱雀2E今天11点发射,大概率能成功,可以少部分兑现,这个板块不要再看杂毛了,要么看spacex、要么看国产发射;

4️⃣有色金属仍然上涨,铜银价格已经连续把低点和高点上移,虽然都是夜盘冲高早盘回落。其中钨钽开始走独立行情了,此前云南某公司早就开始独立了。

以上,小心过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