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都说回暖,为什么房子的挂牌量还有这么多?


市场都说回暖,为什么房子的挂牌量还有这么多?

最近这一段时间很奇怪,大城市都说房子不够卖了,小城市整体的挂牌量还在不断的攀升!

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差异化,其实对于买房这个事情来说,我一直都是没什么特别感兴趣的,因为房子更多的只是一个居住空间!

先提一下,婚姻,最近这几年,大家对于婚姻的态度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的,人生不一定说一定要结婚,即便结婚的房子也不一定要有,因为过去房产是资产,现在的房产基本上都是负债,所以没有人愿意背负着负债!

再说房子解决小孩子读书这方面的问题,婚姻都没有解决,小孩子读书的问题就更不用说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即便说要解决小孩子读书,现阶段,买房的人都比较少,因为在2020年之后,小孩出生急剧的下降,如果现在结婚生小孩,也就是6年之后读小学,那出生人口就更少了,对于绝大部分区域的学区都是比较宽裕的。

然后居住这一方面,租房子和买房子,整体的居住感觉并没有说相差多少的,总有人说不稳定。换句话来说,如果你真的只是居住这么简单,没有说稳不稳定吧,毕竟这套房子不合适,换一套房子,或者说正常交房租给房东,他们也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所以买房这个事情,很多人就谨慎考虑!

1、挂牌量增加,卖不出去

所以这个问题我还真的细心的研究过,一线城市基本上在核心区域内的,最近这几个月成交量是非常的高的,并且二手房的占比更高。

在这种状态下,说明了很重要的一点,便宜的房源基本上就已经被买光了,对于绝大部分的业主来说,现在好像没有房子卖了,那我就涨价。这就是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所有出现的问题,前一段时间上海深圳都出现过业主涨价的,最终所导致的问题出现了买家根本不买单。

大城市确实挂盘量减少了,以及成交量也高了,流通速度很快,基本上是350万以内的房子都成交的挺多的,这点毋庸置疑!

新一线城市整体的表现也是挺不错的,首先提到的就是成都这座城市,整体成交是处于继一线城市之后的一个高水准状态,国内有五成以上的新一线城市整体的表现力都还是可以的!

2、挂盘量在增加

对于很多弱二线城市的整体挂牌量也是很大幅度的增加的,不少人都不能理解这一点,其实细细的想一下,这一个增加就从侧面说明了“不好卖”!

国内很多弱二线城市的整体房价收入比已经降到了8~12的水平,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合理,但是还是不好卖的最根本原因。大家对于市场的整体看待结果是发生了改变,又或者说现在的整体收入不稳定,不敢轻易的下手买这个房子!

绝大部分弱二线城市的整体挂牌量还在上升!

弱二线城市,其实对于绝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这才是未来,现在看上的房子价格普遍砍价空间还有10%~12%都没有问题的!

对于三线城市嘛,我个人觉得基本上就是机会比较渺茫了,因为现在城市的发展更多的都是往大城市集中,整体的价格流动性偏弱。

四五线城市就更不用说了,几乎没有什么流动性,虽然价格看上去没什么跌,但是又没有人买,看上了之后可以大刀阔斧的去砍价!

市场的结局非常的显而易见了,一边就是价格不断的往下降,另外一边就是“爆雷”!

3、普通人真的得要下手买房吗!

在五一的时候,我一个堂弟说想买房,我陪他去的,看上了一套房子,报价是150万!

对于弱二线城市150万这个价格其实也还行,但是我自己在这个行业混了这么久的,直接大刀阔斧来一刀,128万!

当时对方的中介懵了,我堂弟也懵了,他说怎么可以这样砍价,我说如果二线城市现在砍价的幅度普遍都能达到12%甚至15%现在我砍这么多,只是为了后续等提那么一点点空间上来!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最终成交价格132万也就是比原本预想的价格便宜了整整18万,也就是说这一刀砍了整整16%还是一个相对夸张的水平来的,这样砍价很明显就是预防下半年价格还得要继续的回调,假设回调10%那相对来说也没有跌到很低的价位。

对于弱二线以下的城市业主们来说,想要卖房,就基本上预料了被大刀阔斧的砍价的,所以根本都不需要着急!

换句话来说,弱二线以下的城市,可挑选的房源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这套看不上,或者是这套价格谈不拢,就换一套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