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5月18日复盘:市场开始加速分化


2026年5月18日复盘:市场开始加速分化

写在前边:本文是个人复盘的记录和随笔,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要谨慎再谨慎。个人观点可能有错误,请大家理性对待,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进行投资。由于JG原因,近期不会提及个股。文章中提到的个股,都不建议买入,只是观察市场的。个人聊天的地方:知识星球,慢慢的蔓蔓。

今天市场低开高走,整体处于震荡行情,成交量回到了3万亿以内,但是市场整体的热度下来好多。市场最强的还是聚焦在半导体材料和设备,还有光,当然机器人今天开始异军突起了,持续性需要观察观察。 

市场本身而言还是比较弱的,这是下跌的第三天了,牛市这种事情是比较少见的。强势的牛市就是韩国这种,大幅度低开然后疯狂向上。但是我们这里就是选择了继续震荡,至于外部的原因也不需要找了,就是市场本身运行到这个结构需要开始调整了。 

明天的话,市场如果继续震荡,那么成交量会继续下跌,市场会更加聚焦抱团品种了,一冷一热的体感会更加的强了。现在好的一点是对于次新加科技股,监管层开始主动降温了,毕竟大普微这玩意的市盈率快赶上我的手机号码了。 

技术角度看,市场依旧是在60分钟级别的回调震荡中,下跌的力度不大,上涨的力度也比较弱,整体就是在一个箱体里上下波动了,涨一天跌一天的这样子,真正要向上需要等60分钟调整完毕,才会有像样子的反弹了。 

目前呢,日线级别也进入了调整趋势中,所以基本上6月底前不会有啥大的指数行情了,更多的是局部的火热了。这里我还是希望能多震荡一段时间的,如果震荡时间太短,直接继续上攻,那么再次引发调整后要比现在波动更大了。 

不过长远看,这里4500点肯定是没问题的,中长线交易的同学可以耐心等就行了,或者跟随着做波动。至于这里重新选择中长线的个股,其实比较难的,毕竟很多东西估值都看不懂了,看懂的地方资金也不会去,所以当下还是以中短的交易为主了。 

板块方面的话,两长上市前,肯定是继续关注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买在阴线卖在阳线,特别是这两个产业链上的,逢低买就行了,会有不错的收益。

另一个token概念,这个市场似乎还在发酵中,大家积极参与吧,或许是个短期的机会。还有就是马斯克的SPACEX这个概念股,也可以参与,今天资金也炒作了。这个也和我们昨天说的商业航天高度重叠,反正未来能讲故事的就这些方向,轮换着做就行了。

就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