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复盘一下之前在金融市场犯过的错
有的是以真金白银为教训换来的,只能说幸亏进场早,重仓的东西底子厚,不然真会更慌😅
从刚开始投资那会儿来说(不写具体日期和标的),一条条简单总结,先不展开。
①短线,拿不住标的,即买即卖👉本质是对它不了解盲目跟风
②买私企,或者集体性质的企业,本身不能算错误,但是私企存在财务造假或其他小动作的可能,人家造假也难看出。国务院/省国资委控股的不会存在这回事。
③遇到好公司,但没买在好价格👉高位接盘的风险相当大。记得以后找暂时股性不强,还没被大众发现的,横盘震荡的低位优质标的。
④开超市,结果就是顾不过来😅小资金应当控制在五只以下甚至更少。
⑤在没有进行严谨分析的前提下,盲目重仓股息高的股票🥲事实上,如果在价格上被套住了,高股息也没啥用哈😅
⑥去散户多/市值高的票里冲😅人家主力就不喜欢散户…
暂时好像就这几条,可以针对上述问题自查自纠。黑天鹅事件确实突然,也没法避免,有些票子是得熬一段时间了🥲
也没事,刚入市不久,遇到这种事还能保住部分利润也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