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头部,市场到哪里才能止跌?


小头部,市场到哪里才能止跌?

风险提示:文中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任何涉及金钱的私信,都是骗子,只分享金融投资知识,仅供参考!

市场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均跌超2%,沪指失守4100点。科创50指数跌超3%,此前一度涨超3%。沪深两市成交额3.48万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放量5279亿。全市场近4800只个股下跌。

昨晚没发文章,因为昨天市场太强势了,科创都创新高去,和我前期判断不一样啊,本来应该是短期小头部,要调整的,结果涨到怀疑自己的判断错了,所以不知道说啥,空了一天!今天终于回到判断主线上了!

前面文章一直预期是市场进入震荡调整周期!

前两天上涨时,并不认为市场就要新高一路向上了,那今天大跌,也不认为市场要进入熊市,要一路下跌了;

仍然维持宽幅震荡周期,休息,休息,消化,消化,有益!宽幅震荡上下波动还比较大的,不要悲观时候过于悲观,不要乐观时候过于乐观!

逻辑:前两天判断市场要进入调整周期,是因为外围美股等调整,包括中东、美债收益率等隐忧,怕量变变成质变。但是昨天和前天科创的上涨的确是出乎预料中的,没有预测到的,但是今天高开后下行是有一定预期的,但幅度也是超预期的,波动性实在大!科创指数从涨3%到跌3%,幅度非常大!

未来怎么看:维持宽幅震荡周期判断,今天这么一跌,我倒是不紧张了,因为下行下面都是支撑位,包括4000点、3950点等等;但是支撑是走出来的,不要太急动手,等市场走稳更好。今天跌幅较大跌速也较快,没有发现明显的低点,继续建议主仓位观望为主,短线操作难度依旧很大,尽量少操作。

短期市场选择了向下运行,但预计下跌级别小于3月初的那一次日线顶部结构。要等跌速得降下来才好找低点,速度从急跌过渡到缓跌,第一个阶段的下跌就会告一段落。

这波调整结束后,建议还是要抓住主线,在强势股里做波段

1.几乎每次美联储换话事人,美股都有一波下跌,正常年份里也要跌10cm左右。个人理解这也是美股的一种自我调整机制,类似于我村的洗澡,新人不理旧账,先跌完再轻装上阵。

2.传北约考虑7月加入霍尔木兹护航,也就是国际社会对伊朗的耐心会到6月底,也差不多是各国原油储备出问题的时候。

3.市场隐忧: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5.19%,到达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夕的水平。美国股市从低点上涨近30%后,进入震荡周期;美元/日元无限逼近160水平,这是日本出手干预的水平。全球金融体系几个最关键的“市场”开始同时不稳定。

4.至于市场大跌了,然后各种群里面又开始传各种小道消息:JG严打高位炒作针对半导体,AI等高位题材启动异动核查,规范杠杆与内幕交易;L化交易将被“史上最严”监管,本周末出各种限制等;每次大跌都会有的小道消息,还是以官方公布为准。

全场大调整后,风格切换可能就快来了,每一轮全面暴跌之后会走出新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