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也挺赚钱,为什么会现在买房?
资本市场也挺赚钱,为什么会现在买房?
拿到证了,刚好520
这可是我以前的梦中情房,
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拥有了。
五一到广州办事,刚好知道很多房子,距离高位已经跌去50%以上了。价格适合,就想着买一套吧。所以从决定看房到买下,就3天左右,最后签约这套,下午3点看房,6点多就签好购房合同了。
我之前那套是18年5月买的,天河市中心,也是跌到惨不忍睹,所以很久不想知道房价了还好租金还可以。
在资本市场就好很多了,我们去年自营期货的收益是5倍左右,26年1月到现在也有100%左右。股票我们也是选到市场业绩最靓的公司,去年7月到现在,收益也接近一倍,中间经历美伊战争影响,但现在也是账户新高了…
所以这一次就是把期货的一些收益拿出来买,期货是保证金机制,去年保证金使用率大概在30-40%,今年行情波动大,一些品种价格也去到高一点了,就把保证金使用降到10%-20%,所以其实也是没有影响到交易的。
我的投资理念就简单,就是【在低位买入好资产】,赚更多的钱,买更多的资产,股票、期货、基金、房产、贵金属,都可以,因为都只是资产工具。
也看到一个现象,一线城市的房产,比如上海今年每个月的网签数据都破3万了,平均日成交1000套,成都也出现日成交1000套,但总数就没有那么高;上海和深圳3月份的网签数据也去到了近3年新高…
我买的这个小区,建成时间10年左右,小区的定位也比较高端,5月份我来买的时候,其实已经错过了1-4月那些很笋的盘了,特别是4月份成交量也上去。
适合的区间就上车了,很难说具体最低的底部是多少,跟股票和期货一样,底部是一个区间而不是一个点,如果价格再往下走,那我持有的周期可能就更长些。
我是92年,这个年纪就很难享受房地产的巨大红利。
但是我也多次分享过,就算是日本失落的30年,其实东京的房产价格触底之后,投资平均年化收益也有5-7%左右,具体还要看标的和能拿到的利率。
这是一线大城市的红利,但是东京以外的大多数城市,房价上涨是非常困难的,直到这几年日本慢慢走出通胀的状态,房市才有不错的起色。
所以我的观点也是一样的,大多数城市房产是非常过剩的,投资价值也很低。
但也有个别例外,比如我的老家潮州,最好的小区就那么一个,所以2018年以来还是涨的,放出来的房源还很少,因为这个城市最优质的房源有限,但是有一群很有钱的人。
物以稀为贵,资产有资产本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