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温度更新,老登永不投降!
市场温度更新,老登永不投降!
这周有点忙,来不及写完整周报了,简单更新下本周市场温度和持有情况。下周六月就结束了,再来做一期复盘。
本周温度 86.9 度,较上周降了 2.4 度。最近市场用”惨烈”来形容都不为过,周五市场普跌,上证指数跌幅就达到了-2.26%。
老登板块本周继续被“吸血”,中证红利连续两周累计跌超10%,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波回撤,温度降到 38.2 度。
恒生科技本周跌了 7.57%,温度从 17.6 直接掉到 7.5。
我的持仓里,红利和恒科加起来超过了 80%。两个指数一起跌,这周亏了 1,524.31。恒科本来已经回本了,现在持有收益率又掉到了 -13.28%。
不过被套住了反而不慌了。因为我打算长期持有,这两个指数的持有逻辑当前依然没问题。
红利虽然抗跌,但说到底还是股票资产,最大回撤也超过 20%。看历史数据,红利每年都有跌超 10% 的时候,今年这波算不上最狠,当前股息率接近5.5%,相较于无风险利率性价比更高了。
而恒科,成分股大多是 AI 应用端的企业。现在市场主线全在 AI 上游,但 AI 的未来终究要靠下游AI应用落地。没投科技并不是看空,而是好资产也需要好价格,当前科技板块太贵了。
相信光总有一天会回到老登这一边!
因为我持有的红利和恒科占比太高了,加起来超过了80%,后面只会每跌 5% 才加一笔,越跌越买。同时继续建仓其他宽基指数,把仓位分散开,毕竟没有策略能适合所有市场环境,做好资产配置才能睡得稳。
作者提示: 投资观点,仅供参考
山东,2小时前,